欢乐颂最讨厌谁

更新:2016-05-11 14:52:43

查看相关文章

  正午阳光的女人大戏《欢乐颂》从4月18日首播,到昨晚落下帷幕,一路收视飘红,话题争议却也不断。更有好事者发起话题,“所有欢乐颂角色,你最讨厌谁?”我没想到的是,在三个小时666票,曲筱晓高居第一位,碾压白主管和樊家父母。排名第二的竟然是我男神,老谭,我私心觉得谭宗明的得票率和屌丝男的仇富分不开。但这却也是这部剧带给我最大的感受,每一个鲜活的人物,都不是十全十美,即使是男神也会遭到别人的厌恶。而这,才是生活本身。

  剧中的每个人设,随着播出,都曾引起争议甚至讨人厌,但也都曾因为个性而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奇点在樊胜美和王柏川的出现分歧的时候,曾经对王柏川说过,别把别人想得太好,也别把别人想得太坏,都是凡人。这或许是对剧中人物的最佳概括。

  1、安迪:女神也有精神病

  安迪,在华尔街叱咤风云的女高管,漂亮,聪明,仗义。从一路保驾护航的谭宗明,到先认识胸怀再认识胸脯的奇点,再到穷追不舍世家公子的包亦凡,围绕在安迪身边的男人,可以说一个比一个出色,有能力。安迪不曾刻意讨好其中任意一个,但是每一个又都被她的才情和个性所吸引。她去服装店,只要求服务人员做出搭配,自己从不把精力放在这方面,却依然显得品味非凡。

  但女神的身世非常可怜。她在回国前,也就是自己过去30多年的人生中,除了老谭,没有一个朋友。一个孤儿被领养到国外,不会和人相处,没有办法和别人亲密接触。甚至,她的母亲和外婆,都患有精神疾病,而他的父亲和外公也都曾因为无法承受这样的一辈子而抛弃妻女。她有百分之四十多的几率患病,她怀疑自己,甚至因为怕自己成为别人的负担而不敢继续一段恋情。

  只是,她乐于助人,她帮着曲筱晓拿下了第一个案子,她帮着樊小妹摆脱了家里的危机,她又让关关从职场菜鸟到脑子开窍。在22楼,她可以说能拿一个最佳人气奖。因为不管在什么时候,她都选择了善良。

  2、樊小妹:女侠也能变捞女

  樊小妹,上海某企业高级白领。从事人事工作的她,聪明,人情练达,也有着一股子侠女的风范。高中同学王柏川,多年后出现在她的生命中,依然把她当成女神瞻仰。同一个屋住着的两个小妹妹,更是从心里佩服她的为人处世。她会穿衣,会打扮,肤白貌美有品味,身边也总是不乏追求者。

  只是,她家境不好,一个月一万多的薪水,给爸妈2500的生活费,帮哥哥养着个房子,在上海交交房租挤挤地铁吃吃饭,基本上没有存款。她时常在高级场所出入,奔着找一个高富帅的目的,去掐尖。她去二手店用男人的馈赠换钱,一直兜兜转转到30岁,也没把自己嫁出去。用小曲的话来说,她就是一个捞女。

  不过,在小蚯蚓被白主管欺负后,她挺身而出,砸了对方的家。在安迪深陷小三风波时,她动员姐妹团,拼命帮安迪挽回名誉。只要,她认定的人,她能照顾到的人,她都不吝啬自己的援手。所以,当她遇到危机的时候,身边的朋友也都一个个围起来,一起帮她度过难关。善良的人,总是会有更善良的人来帮助。

  3、曲筱绡:妖精其实也善良

  曲筱绡,海归富二代,一心回国和自己的败家哥哥争家产。有心机,懂得如何扮懂事儿让老爸心疼;有人脉,身边一群纨绔子弟就和信息库一样;求上进,只要认准的事儿,十万匹马也拉不回;有胆识,对于自己的爱情,她可以不管不顾,大步上前,对于自己的事业,她也可以低声下气,求人帮助。

  她身边的人,都说她是个小妖精。讨人厌,做事只顾自己。她调查22楼所有人另一半的身家,她时不时就去勾搭别人的男朋友,也不问问别人愿不愿意接受她的考验,她针对她讨厌的一切人和事。她不学无术,留学几年连英文资料都看不懂,不会引经据典,甚至没有读过王小波。她甚至有些无赖,总是被别人防着。

  但是,她的一切都是出于善良。为了帮小蚯蚓证明白主管是渣男,她挺身而出;听说樊大姐因为砸了白渣男的家而进了局子,她立马找人去搭救;听说安迪被人诬陷成小三,她立马抛弃了心爱的赵医生,去想办法搭救;看小蚯蚓脑子不开窍,还教她做生意的方法……即使有时候手段让人不爽,但是本心却一点儿都不坏。甚至愿意给楼下的流浪猫提供所有的粮食。

  4、关关:太乖也会遭人烦

  关关是某500强企业的实习生,家世良好,为人上进。她和每一个人都恬淡相处,做每一份工作都尽心尽力。她不会偷奸耍滑,只想用认真善良来在大上海给自己谋一个立足之地。她有爱慕自己的师兄,却在遇到心动的时候,主动放弃“备胎”。

  但是,这样的乖乖女也会遭人诟病。她办事认真细致,却太过规矩。她也懂人情世故,只是把这些都放在心里,却显得过于“心机”。她会为每一个人着急,却没有什么大的作用。这样的女孩,或许男生都会喜欢,但可能得不到新时代女性的认同。

  但是,邻家妹妹的亲切,却是无人可以替代的。她是小蚯蚓最好的朋友,她也是所有人关系的润滑剂。她看似不反抗,骨子里却有自己的坚持和信仰。她不耍心机,简单干净,也未尝不是因为选择了善良。

  5、邱莹莹:傻白甜也有春天

  所有人里,第一个被吐槽的,应该就是小童星杨紫饰演的邱莹莹。被困电梯时,她讲恐怖故事;一和男人恋爱,就忘了姐妹;别人为她好的时候,她不仅不听,还恶语相向。这样一个没智商又没情商的人,实在让人喜欢不起来。

  只是,随着剧情的展开,大家发现了她的进步。她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即使方法笨,她也愿意一杯一杯喝咖啡来增进能力;即使不被认可,她也不撞南墙不回头来试着开拓;即使显得傻乎乎,她也愿意请教别人。而在朋友们有难得时候,她也总是挺身而出。

  在成长的道路上,即使有时候智商不上线,但是她却没有害过任何一个人。她愿意学做饭来省钱,愿意在朋友感冒的时候去照顾、难过的时候去安慰、困难的时候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这样的傻白甜,即使不是韩剧里的女一号,但却也有属于自己的一个春天。

  生活中的你我她,都可能是她们中的一个。或者是组合,或者是剪影。不完美,但是真实,会犯错,但总在成长。只要保持一颗善良的心,就能演绎自己的欢乐颂。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视剧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