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石景山地震

更新:2016-07-11 16:46:26

查看相关文章

  2016年7月11日石景山地震了,这条新闻马上成为了今天的热点,很多小伙伴还在担心地震几级,状况怎么样。下面我们来全面看看本次的石景山地震状况。

  根据北京地震台网监测,今日5时53分在北京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附近(北纬39.97度,东经116.18度)发生2.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后经修正,震级为1.8级,深度为13公里。

  法晚记者从北京地震台网监测的数据看,此前监测到北京发生的地震大都在郊区,比如5月份监测到在房山和昌平发生的小于2级的微震。而且监测到的地震都是小于3级的微震(也称弱震),如果震源不是很浅,这种地震人们一般不易觉察。类似于这种微震在郊区以及北京周边比较频繁,有时候一个月就有一两次这样的微震。

  城区监测到的地震较少,从此前监测看,2011年10月海淀发生过1.8级的地震。2012年4月朝阳发生过1.8级地震。

  本市“十三五”时期防震减灾规划显示,目前本市存在中心城区地震观测台网受城市建设影响,观测数据可信度降低;北部山区地震观测台网密度偏低,观测精度不高等问题。

  “十三五”防震减灾规划显示,北京处于华北平原、山西和张家口-渤海三大地震带交汇部位,活动断裂发育,地震灾害严重,和东京、墨西哥城并列为世界上仅有的三个Ⅷ度设防超大型首都城市。长期以来,以北京为核心的首都圈地区被列为全国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未来一段时期,我国大陆仍处于强震多发时段,北京面临大震风险。

  记者了解到,本市现代化地震观测台网基本建成。地震监测能力优于1.0级(1级及以上地震都能监测),定位精度优于3千米,具备了2分钟自动速报、5-8分钟正式速报、10分钟烈度速报能力。“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为,确保北京地区一旦发生6-7级地震,达到“伤亡不大、城市不瘫、社会不乱、应对有力、安置有序”的要求;发生7级以上地震,基本实现首都核心功能不受太大影响的目标。

  市民:地震时无感觉 看了新闻才知道

  早上发生的地震,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大多表示没有任何感觉。

  居住在苹果园三区的陈先生刚到单位就收到了朋友发来的微信,问他有没有感觉到地震。“当时就蒙了,我家人一点儿反应都没有。”后来还是看到手机的新闻弹窗才知道确实发生了地震,而且震中离自己家很近。

  老山东里的詹先生说,早上8点多出门的时候一切正常,在车站等车时好多人从朋友圈和弹窗中看到了地震的消息,和他一块儿等车的20多个人都没有任何感觉。反倒是自己的同事朋友对地震的反应比较大,扎堆询问他是否真的地震了。

  地震震级

  微震 也称弱震,如果震源不是很浅,这种地震人们一般不易觉察

  有感地震 震级大于或等于3级、小于或等于4.5级。这种地震人们能够感觉到,但一般不会造成破坏

  中强震 震级大于4.5级、小于6级。属于可造成损坏或破坏的地震,但破坏轻重还与震源深度、震中距等多种因素有关

  强震 震级大于或等于6级。其中震级大于或等于8级的又称为巨大地震

  注:震级每相差1级,能量约相差30多倍。震级越大的地震,发生的次数越少;震级越小的地震,发生的次数越多。地球上的有感地震,仅占地震总数的1%;中强震、强震就更少了。

  避震小贴士·躲在什么地方避震?

  室内结实、不易倾倒、能掩护身体的物体下或物体旁,开间小、有支撑的地方;室外远离建筑物,开阔、安全的地方。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出行贴士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