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足球赛制

更新:2016-08-06 17:52:15

查看相关文章

  击剑在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上就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击剑分重剑、花剑、佩剑三种,已经全部进入奥运会。里约奥运会设男女3个剑种共10块金牌。男子佩剑团体和女子花剑团体两个团体项目根据小项轮换顺序将不会成为里约奥运会正式项目。

  一、足球一共金牌:2枚(男子、女子)

  二、赛制

  男足

  16支球队将被分成四个小组,每组四支球队,采取单循环制。每场比赛赢得3分,打平双方各得1分,输球球队得0分。每组前两名出线,晋级八强赛。小组赛阶段如果出现同分情况下,将先看同分球队在小组赛中的净胜球和进球数,如果仍无法分出高下再看同分球队相互间交锋时的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八强对阵为上半区A1-B2、C1-D2;下半区B1-A2、D1-C2。之后是半决赛、铜牌赛、金牌赛。

  9-12名的排名按照积分高低、净胜球、进球数等来确定(男女适用)。

  第5-8名的排名按照以下顺序(男女适用):

  1、小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中积分较多的球队居前(若比赛最终靠互罚点球决出胜负,两支球队各得一分)

  2、小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中进球数和失球数相减,净胜球较多的球队居前(不包括互罚点球)

  3、小组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中进球数较多的球队居前(不包括互罚点球)

  4、由国际足联奥运会足球赛组委会抽签决定

  女足

  12支球队将被分成三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采取单循环制。每场比赛赢得3分,打平双方各得1分,输球球队得0分。每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出线,晋级8强赛,之后是半决赛、铜牌赛、金牌赛。小组赛阶段如果出现同分情况下,将先看同分球队在小组赛中的总净胜球和进球数,如果仍无法分出高下再看同分球队相互间交锋时的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

  本届奥运会女足比赛将首次采用门线鹰眼技术,并且在淘汰赛阶段的加时赛中球队可以使用第四位替补球员。

  三、参赛资格

  女足12队

  东道主(巴西)

  中国、澳大利亚(2016年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前2名)

  德国、法国(2015女足世界杯中欧洲国家战绩排第4、5名第3名英格兰无法单独组队参加奥运会)

  瑞典(2016年奥运会欧洲区附加赛胜者)

  美国、加拿大(2015年奥运会中北美及加勒比预选赛前2名)

  哥伦比亚(2014年美洲杯亚军)

  南非、津巴布韦(2015年奥运会非洲区预选赛前2名)

  新西兰(2016年奥运会大洋洲区预选赛冠军)

  E组:巴西、中国、瑞典、南非

  F组:加拿大、澳大利亚、津巴布韦、德国

  G组:美国、新西兰、法国、哥伦比亚

  男足16队

  巴西(东道主)

  阿根廷(2015年南美洲U20锦标赛冠军)

  瑞典、葡萄牙、德国、丹麦(2015年欧洲U21锦标赛四强)

  斐济(2015年泛太平洋运动会男足冠军新西兰队因超龄球员参赛无缘决赛和奥运)

  墨西哥、洪都拉斯(2015年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奥运资格赛冠亚军)

  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南非(2015年U23非洲国家杯前3名)

  日本、韩国、伊拉克(2015年U23亚锦赛前3名)

  哥伦比亚(中北美、南美附加赛胜者)

  奥运会男足比赛要求球员年龄在23岁以下,每队最多有3名超龄球员。女足则没有年龄限制。各队名单人数为18人。

  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足球比赛期间将试行第四个换人名额规则,第四名球员的替换只能在比赛的加时赛期间使用,因此也就只能在淘汰赛阶段使用。

  A组:巴西、南非、伊拉克、丹麦

  B组:瑞典、哥伦比亚、尼日利亚、日本

  C组:斐济、韩国、墨西哥、德国

  D组:洪都拉斯、阿尔及利亚、葡萄牙、阿根廷

  四、数据

  奥运会男子足球存在于1900-1928/1936后。前25次,夺冠数英国和匈牙利各3次,前苏联、乌拉圭、阿根廷各2次,比利时、加拿大等13个国家各自一冠。英国队于1908-1912卫冕,乌拉圭1924-1928卫冕,匈牙利1964-1968卫冕,阿根廷2004-2008卫冕。

  奥运会女子足球1996起全部设项,美国4次夺冠,挪威1次。美国于2004-2012实现三连冠。

  中国击剑队参赛名单

  项目: 足球

  领队: 于洪臣

  副领队: 黄中华

  教练: BRUNO BINI;ERIC GARCIN;黄勇;吕其恩

  医生: 张青山

  翻译: 范方源

  女运动员: 张越;吴海燕;刘杉杉;赵容;古雅沙;杨丽;王珊珊;李冬娜;张睿;李影;高晨;庞丰月;杨曼;马晓旭;王霜;薛嬌;赵丽娜;谭茹殷

  娄佳惠;韩鹏;王焱;毕晓琳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体育项目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