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马术赛制

更新:2016-08-06 17:54:18

查看相关文章

  1900年,1900年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二届现代奥运会上,首次举行了马术比赛。当时有赛马、越宽障碍和越高障碍3个项目。盛装舞步个人赛于1912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团体赛于1928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三日赛1912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障碍赛个人赛(1900年列入奥运会)、障碍赛团体赛(1912年列入奥运会)。1921年,国际马术联合会成立。

  一、金牌数6枚

  盛装舞步(个人、团体)

  三日赛(个人、团体)

  障碍赛(个人、团体)

  二、规则与赛制

  1、盛装舞步赛(个人、团体):

  团体赛包括大奖赛和大奖专项赛。个人赛包括大奖赛、大奖专项赛和大奖自由式表演赛(也称为自选赛)。

  每个团体包括三到四对骑手/赛马组合。团体得分为团体中三名成绩最好的骑手得分总和。所有骑手都将参加大奖赛,骑手在大奖赛中的得分也将计入盛装舞步个人赛和盛装舞步团体赛。

  在大奖赛结束后,成绩最好的六个团体(包括并列排在第6位的所有团体)将晋级团体决赛(大奖专项赛)。排名最高的八位骑手(包括并列排在第8位但并不会代表已晋级的团体参赛的所有骑手)将晋级第二场个人资格赛(大奖专项赛)。

  在大奖专项赛结束后,将为盛装舞步比赛中成绩最好的三个团体颁发奖牌。排在第1到第6位的团体的最终团体成绩为大奖赛和大奖专项赛的成绩总和。从第7名到最后的团体的最终团体成绩为大奖赛的成绩。

  大奖专项赛后(根据大奖专项赛中所得分数),成绩最好的18位骑手(包括排名第18位的所有骑手,且每个国家奥委会最多只能有三位骑手)将晋级大奖自由式表演赛。仅按照大奖自由式表演赛的成绩决定个人骑手的最终排名。

  2、场地障碍赛(个人、团体):

  场地障碍赛包括两个独立的单项:场地障碍团体赛和场地障碍个人赛。75对骑手/赛马组合可参加奥运会的场地障碍赛。这一名额包括两个单项。

  个人赛包括以下五轮:第一场个人资格赛,第二场个人资格赛,第三场个人资格赛,A轮个人决赛和B轮个人决赛。在每轮比赛中,骑手/赛马组合将跨越一系列的障碍,包括水沟障碍、模拟石墙、平行轨道、三横杠等,所以障碍的设计旨在考验骑手的技能和赛马的跳跃能力。碰倒障碍、拒绝跨过障碍或超过允许时间等违例行为将被罚分。

  团体赛(每个团体拥有三到四位骑手)包括两轮比赛:第一轮团体赛和第二轮团体赛。团体赛同样也是第二场和第三场个人资格赛。在团体赛中,按照每轮团体赛团体内成绩最好的三名骑手的最低罚分总和进行排名。

  3、三日赛又称综合全能马术赛(个人、团体):

  三日赛要求骑手与同一匹马组合完成三个项目:盛装舞步、越野赛和场地障碍赛,各项比赛在连续三天内进行,每天进行一项比赛,各项比赛的成绩计入个人综合全能马术赛和团体综合全能马术赛。每个团体包括三到四对骑手/赛马组合。团体总分为成绩最好的三名骑手的得分总和。在完成三项比赛后将颁发团体综合全能马术赛的奖牌。在完成首项场地障碍赛后,排名前25位的骑手(包括并列排在第25位的所有骑手,且同一国家奥委会最多只能有三位骑手)将获得参加个人场地障碍赛决赛的资格。将按照骑手在所有四项比赛(盛装舞步、越野赛、首场场地障碍赛、个人场地障碍决赛)中的得分总和决定个人骑手的最终排名。

  三、历史

  1900年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二届现代奥运会上,首次举行了马术比赛。当时有赛马、越宽障碍和越高障碍3个项目。

  盛装舞步个人赛于1912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团体赛于1928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三日赛1912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障碍赛个人赛(1900年列入奥运会)、障碍赛团体赛(1912年列入奥运会)。

  1921年,国际马术联合会成立。

  四、中国马术与奥运

  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从未有选手参加奥运会马术项目的比赛。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次派选手参加马术比赛,其中华天参加三项赛,女将刘丽娜出战盛装舞步个人赛,而黄祖平、张滨、赵志文、李振强组队参加场地障碍赛。虽然参赛的6名选手全部早早失败出局,但是这已经创造了历史,填补了中国人在奥运马术赛场的空白。正是他们的参与,让奥林匹克运动留下了这样的历史纪录-中国参加了奥运会全部大项的比赛。

  这当中最受关注的是华天。作为第一位代表中国参加奥运马术三项赛的骑手,华天参加北京奥运会时仅仅18岁。虽然第一次奥运之旅以落马告终,然而他的名字注定会被载入史册。华天的出现改写了两项历史:第一是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参加奥运马术比赛的中国骑手;第二是成为奥运马术百年史上最年轻的三项赛选手。

  2012年伦敦奥运会,华天由于其在三项赛的候补资格排名中过于靠后而无缘正式参赛名单。

  华天与战马“派大星”组合在2015年3月9日开始至2016年3月6日截止的奥运资格赛时间段中,仅用三次最佳比赛成绩积分,以中东、非洲(F区)与亚太区(G区)合并两个奥运(个人)名额中排名第一,获取里约奥运参赛资格。而世界各大区强劲(个人)选手, 按规定都要以四次最佳成绩积分进行排名。华天于2015年9月便提前锁定里约奥运参赛资格。这是华天继参加北京奥运会后,第二次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五、主要选手

  盛装舞步

  Charlotte Dujardin 杜雅尔丹(英国)

  2012奥运会盛装舞步个人团体两项冠军

  2014世界马术大会特别大奖赛、自由演绎大奖赛两项冠军

  2013和2015欧洲盛装舞步锦标赛特别大奖赛、自由演绎大奖赛两项冠军

  障碍赛

  Boyd Exell 埃克塞尔(澳大利亚)

  2014世界马术大会个人冠军

  三日赛

  Sandra Auffarth 奥法特(德国)

  2012奥运会三日赛个人季军、团体冠军

  2014世界马术大会三日赛个人团体两项冠军

  2015欧锦赛三日赛团体冠军

  马术中国队参赛名单

  项目: 马术

  领队: 王伟(兼)

  兽医: Peter Edward SCHOLEFIELD

  男运动员: 华天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运动/户外 > 体育项目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