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为什么退役

更新:2016-08-12 14:37:07

查看相关文章

  杜丽为什么退役呢,在这次里约奥运会中国队杜丽参加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获得铜牌,在比赛完毕新闻发布会上杜丽正式宣布退役。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杜丽退役原因。

  杜丽成为奥运四朝元老,4次奥运共拿下2金1银1铜四块奖牌。里约奥运会分别获得1银1铜。

杜丽里约奥运会摘得铜牌

  杜丽退役原因

  孩子只有6个月大的时候,杜丽恢复训练重返国家队。她在北京射击场对面租了房子,母亲也来到北京帮助照顾茂茂。当时她个人、家人甚至山东省体育局都承担了巨大的压力,毕竟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没什么比自己的儿子更重要,但征战奥运、为国争光也同样不能有丝毫懈怠。

杜丽伦敦奥运会摘得银牌

  伦敦奥运会失利后,杜丽哭了,她为了参加伦敦奥运会付出了很多,甚至将自己的儿子搁下,每天强忍着思念儿子的痛苦,连一个电话都不敢给儿子打,只是因为电话里儿子会说“找妈妈去,找妈妈去……”这让杜丽无法控制自己。而就是这样的付出,最终却并没有让杜丽换来一个满意的结果。比赛结束后,杜丽将启程回家,儿子还在等她。

  伦敦奥运会后,为了照顾孩子,杜丽离开了射击场两年。茂茂4岁时,杜丽晒照,照片中,儿子玩玩具枪有模有样。杜丽不禁感慨:“基因太神奇了。这姿势谁都没教他啊!”

  2015年1月,杜丽重拾枪械,就是为了要弥补伦敦奥运会的遗憾。2016年3月28日里约奥运选拔赛结束,时隔8年再次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奥运会参赛资格。

  赛场外的杜丽是一位离不开孩子的妈妈,对孩子的爱让她当年放下了射击,如今重回赛场,在紧张的训练比赛期间如何兼顾儿子茂茂成了杜丽的一个难题。对此,杜丽直言:“孩子是每一个母亲最大的牵挂,我当然也是,尤其是去外地比赛的时候会特别的想孩子,我还是希望尽可能多的陪在他身边,如果有时间我也会偶尔给孩子做做饭,总之作为母亲,我希望能陪着他一起成长。”

  卸下冠军光环,她的茂茂妈妈,一个普通的爱孩子、恋孩子的妈妈,我不想用“人生赢家”这样的词形容她,每个人的人生只有自己能体会其中的甜苦。

杜丽的孩子茂茂照片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网络热词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