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是什么

更新:2017-01-04 15:25:10

查看相关文章

  神秘围棋高手Master竟然连斩中韩两国的围棋高手,无论是柯洁、朴廷桓、唐韦星、范廷钰都无一例外,而围棋高人聂卫平在1月4日现身也没能挽回败局!那么这个Master到底是什么?和之前的阿法狗有什么不同呢!

  MASTER是什么 和阿法狗有什么不同

  MASTER正是新版“阿法狗”,目前处于公测阶段,由于这台“新狗”重出江湖之前,与弈城、野狐等国内知名围棋对弈网站签有保密协议,因此到目前为止,我们不可能得到对弈网站方面的官方承认。但正如一位成都业余围棋高手所言——只有“阿法狗”才能如此碾压人类的顶尖高手,这是一个最简单的推理,不需要官方证实。

  事实上,“终结者”来得并非悄无声息,就在2016年12月30日凌晨,推特账号Science News曾发布了一条推文,内容为——

  AlphaGo:“Now,I am the master”似乎也侧面证明,MASTER就是“阿法狗”的2.0版本。

  master战绩

  3日晚,一个神秘的ID“MASTER”再次出现在野狐围棋对弈网站上,很快,他接受了“MAKER”的邀请,展开新的一局对弈。结果没有出乎人们预料,尽管坐镇网络一端的韩国第一人朴廷桓使出了吃奶的力气,MASTER仍执白1目半小胜。至此,MASTER在野狐网上的战绩已更新为18胜0负,加上此前在弈城网上30连胜的战绩,这个无敌的神秘高手,迄今已经把人类的顶尖职业高手们虐了个遍,手下败将的名单令人惊叹:中国第一人柯洁、韩国第一人朴廷桓、应氏杯新科状元唐韦星、擂台英雄范廷钰、八冠王古力……

  目前,聂卫平也败了!取得了54连胜!

  谁能否打赢阿法狗

  截至3日晚,MASTER在弈城、野狐一共留下48张获胜的棋谱,其中有两局是半目取胜,这在围棋领域,意味着最细微的差距,那么,这真的意味着人类选手还有机会击败当世最顶尖的围棋AI(人工智能)?

  答案可能是否定的。

  ID为“拼搏”的世界冠军芈昱廷就曾执黑以半目微差不敌MASTER,不过赛后他坦陈:该网站是韩国规则,也就是黑棋贴还6目半,如果换成贴3又四分之三子的中国规则,MASTER很可能依然会控制着,只赢四分之一子……一看棋谱就知道,官子阶段,胜券在握的MASTER仿佛突然不知道怎么收官了,抓小放大,结果堪堪只赢半目。其实,这也是电脑AI的特点,它只要判断自己能赢了,赢多赢少是一样的,也许,会在官子阶段故意放水……韩国第一人朴廷桓那盘半目败也是这样,MASTER铁赢之下,根本无意扩大战果,连自填1目的举动都有。

  当你们觉得看到希望时,AI正在遥远的天外,窃笑着你们的无知?

  正如年轻职业高手杨鼎新所说,跟MASTER下棋的感觉很奇怪,“就像业余顶尖高手和职业顶尖高手下棋一样,有的棋业余棋手总是看不懂,下着下着,似乎有机会,到最后还是会输。”他说。

  除了胜负,2017伊始,MASTER给围棋界带来的技术方面的震撼也是显而易见的:大雪崩定式,他不按常理出牌,也许已经带动了这个大型定式的发展;妖刀定式,他依然独辟蹊径,走了似乎明显亏损的变化,最后他却依然能赢;开局阶段,“七子沿边活也输”,爬二路是业余高手都不屑的下法,但MASTER就是要爬,而且爬到对手绝望地认输……

  MASTER有多强,人类现在可能还不知道,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它将打开人类在19路枰上的眼界。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网络热词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