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杯蛋糕是一种食品,配方是鸡蛋240克,白糖102克,面粉(低筋面粉)102克,蛋糕速发油10克,水56克(可以换成一半牛奶一半水),油40克,纸杯若干。

  纸杯蛋糕长得好看又好吃,但是纸杯蛋糕该怎么做呢?纸杯蛋糕自己做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纸杯蛋糕的做法吧。

  纸杯蛋糕的做法步骤:

  1、先用蛋清分离器将蛋黄和蛋白分离

  2、分好后的蛋黄加入18g砂糖稍微搅拌一下

  3、加入牛奶和色拉油

  4、搅拌均匀,最后筛入低筋面粉

  5、用刮刀搅拌均匀即可

  6、36g砂糖分三次加入到蛋白中

  7、打发至硬性发泡

  8、将打发好的蛋白的二分之一加入到蛋黄糊中,从低往上切拌均匀

  9、将拌好的蛋糕糊倒入打发的蛋白中,切拌均匀即可

  10、加入到裱花袋中

  11、挤到蛋糕杯中七分满,放进预热好180°的烤箱,中层,上下火,烤15-20分钟即可

  12、150g的淡奶油打发至硬性发泡

  13、滴入一两滴色素,搅拌均匀

  14、拌好的奶油,装入裱花袋中

  15、在烤好的蛋糕上面挤出好看的花型

  16、最后撒上一些糖豆豆装饰就大功告成了

  实用小提示

  1、此款奶油蛋糕的低胚使用的就是戚风蛋糕6寸的做法

  2、蛋白的打发,首先打蛋盆一定要是无水无油的盆,再者,细砂糖一定是要分三次加入,第一次打至大泡时加三分之一,第二次打到小鱼泡泡再加三分之一,最后到稍微有文理的时候再加入剩下的砂糖就可以了。

  3、淡奶油的打发,此款奶油蛋糕上面的花特别重要,奶油太软的话,裱出来的花不是很好看,所以淡奶油可以尽量打发的硬一些,这样裱出来的花会非常有立体感。

  纸杯蛋糕营养成分

  谷物类食物特别是小麦、玉米、燕麦等富含膳食纤维,经常食用可以促进肠胃消化,预防肥胖和代谢性慢性病的发生。平时多吃五谷类食物对于身体健康很有益处,吃五谷类增加纤维素的摄入,加强胃肠道的蠕动能力,排毒效果好。此外,中医养生保健认为五谷可养五脏,中医养生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针对性地滋补五脏。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糕点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