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须肉原名木樨肉,是一道常见的特色传统名菜,属八大菜系之一的鲁菜-孔府菜,常被讹传名为木须肉、苜蓿肉等。

食材明细

  木须肉最正宗的家常做法

  1猪里脊切片,用盐,胡椒粉,食用油腌渍十分钟,临上锅前放一茶匙淀粉抓匀。生抽老抽白糖 料酒半汤匙兑成汁在碗里备用。

  2鸡蛋打散,炒出来,炒鸡蛋的窍门是火要大点,油要稍微多点,才会松软。也可以加点白醋或者料酒在鸡蛋里。

  3炒鸡蛋的油倒掉只剩下半汤匙左右,炒香大葱段,又葱香的时候,下入腌渍好的肉片,炒散。

  4放入步骤一中兑好的汁炒匀,放入木耳和黄花菜炒断生。调入半茶匙盐。

  5最后放入黄瓜和红椒炒断生即可。

  实用小贴士

  做好木须肉,看起来容易,其实不容易,但是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只要掌握肉片的腌渍,和火候,就会做出超级好吃的木须肉——

  1,肉片,我谨遵“一夫上浆法”:就是肉片先不用淀粉抓拌,先用盐 胡椒 食用油腌渍,临上锅再拌淀粉,这样不容易脱浆,也更嫩。之所以用食用油,不用蛋清,因为蛋清你用不好就会在炒制得时候出现很多白色的渣滓。

  2,炒制时间:全程中大火,肉片五成热倒入料汁(就是肉片外面全部变白),料汁就是生抽老抽,白糖料酒兑好,在碗里,会节省很多时间也不会手忙脚乱。翻炒匀了就放木耳和金针菜,大概八成熟。最后倒入黄瓜和红椒。ok了。

  3,为什么老抽和生抽兑着放,因为只放生抽颜色太浅,老抽少许可以增色,但是好酱油的颜色才会很好看。

  营养价值

  木耳(水发):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 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 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

  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 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荤菜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