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好还是养狗好

更新:2017-06-15 15:08:51

查看相关文章

  养猫好还是养狗好呢?这个玩头让很多爱养宠物的朋友们很头痛,那么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养猫好还是养狗好

  借鉴网友观点1

  我养过猫,也养过狗,个人觉得养猫好。猫咪比狗爱干净,会给自己整理毛发,而且从小就会固定地点上厕所,不会随地大小便。狗就不是了,大狗还可以,会知道外出大小便,小狗根本不知道脏就净,如果不把他关起来他会把粪便踩得满窝都是。

  从性格方面来说各有各的特点。猫咪在家是活跃分子,但很怕外面的环境不宜领出门。一只小猫把一整个家都当做他的游乐园,不出门也不会闷,很省空间。而狗是个野孩子,一天到晚就想着出去玩,领着一只漂亮的小狗出门,他随时都是你的跟屁虫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但是狗还有很多坏习惯,出门扒垃圾、吃粑粑、把一些细菌带回家,也会和与狗狗的打闹中传染病毒,这种可能性都有。遇到发情的狗狗还不顾主人的大呼小叫然后·······我养狗的时候都不敢跟同事们出去玩,每天下班就回家,因为有一只小狗还在家等着你。小猫就不会了,留他自己在家只要有吃的有喝的就一切OK了。如果你要到外地工作就尽量养只小型狗,方便夹带在行李里,不用托运。

  养猫的话跟品种没什么大关系,养只普通的小狸猫就很可爱了。养狗的话,不同的品种狗有不同的性格,但是现在的品种狗大多都要几百甚至上千。

  最后提醒一下,请你在饲养前三思,如果你要承担养一个小生命的责任,你是否长期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陪伴他照顾她。家人的态度对于一只小动物来说也决定着他的命运。不要以为养一只小动物是很简单的事他也会生病,当他生病的时候他不会自己拿着钱去买药看病,他可能病了很久才会好,这时你是否有足够的耐心和时间照顾她。你的生活中可以有朋友,工作,家人。但你的小动物却只有你。

  借鉴网友观点2

  养猫好。养狗一定要办狗证,否则等会被警察抓去。而且养狗每天要带它出去上厕所散步,因为狗很重外交际。狗有时不乖时会吠叫会引起邻居的不满(当然养狗也很好很多乐趣,猫和狗我都养过,但是狗被捉去了,很伤心就决定再也不养狗了……)养猫的话,猫比较安静独立,如果你从小不放它出去的话,它们是不太会主动出去的。你只要准备好猫沙放在猫厕所里它们会自己解决。而且养猫的乐趣很多(尽管母猫每季会发情叫但声音还是不大的,你养了猫会发现家里的老鼠会没?haha)猫是世界上唯一没被驯兽师驯服的动物。它的具有自我个性。当然从外形来看,喜欢猫的耳朵,因为它们会在吃惊或惊恐紧张时竖起了。喜欢猫的眼睛,是大大的有神灵动的。喜欢猫的尾巴因为它紧张有精神时会竖得高高的,不高兴时会下垂,悠闲时会摇啊摆啊。喜欢猫的小手小脚上软软的肉,它浑身毛茸茸的你想要包它它还要逃。你想要吻它,吻吻额头它还别着个脑袋一副老大不情愿的样子,想要它来吻吻你,它却是小心翼翼地用鼻子贴近嗅嗅就走了。猫总是很聪明很爱干净,总能看见它歪着脑袋添自己的爪子。看见小飞虫它会去扑去捉。我吃雪柳丝的时候它会来眼馋地来到旁边,我们一起吃。我和我家的猫是睡在同一张床上的!哈哈,我们在床上踢来踢去,它又是会轻轻咬我来反击!?老奶奶手放在门边,它会跳上去打奶奶的手惹得她哇哇叫。还有它喜欢在地毯在打滚,喜欢模仿我的睡姿,睡的越来越像人,汗。为啥它的头是圆圆的,因为是我当小园子揉出来的!它会在你们惹它的时候 喵喵叫像唱歌 实际在警告,再继续,它就会挥舞着它的利爪来做小挥拳?连环巴掌?……

  猫的可爱就是在这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你能否感知我是微笑着来书写这一切哈

  借鉴网友观点3

  1、大脑重量。猫的大脑平均25克,但它们脑皮层有3亿神经细胞在工作;狗的大脑平均重量为64克,但大脑皮层只有1.6亿神经细胞。

  2、驯养程度。最早发现猫作为家养动物是在距今9500年的塞浦路斯的一座墓里;根据考古学家的DNA分析,狗在1.5万年前就和人类建立纽带关系了。

  3、与人相处能力。猫是独行侠,证据显示,要它像狗那样爱它的主人是不可能的;狗和主人的关系却像父母和孩子。

  4、受欢迎程度。在养猫最多的十个国家共有小猫2.04亿只;德国约有7.7千万只。在养狗最多的十个国家共有小狗1.73亿只。

  5、能听懂指示的程度。猫只有在主人喂食时才会听话。狗常能听懂12种命令,他会观察主人,紧紧跟随主人。

  6、完成任务能力。在找出隐藏食物的测试任务中,没有猫去完成;只要人们给狗足够的暗示,狗却都能完成任务。因为它们喜欢帮助主人。

  7、语言表达能力。当猫接收到喂食信号时,嘴里会发出混合着高音喵声的吼声;人们只有根据音调、节奏和频率才能听出狗是生气或高兴。

  8、学习能力。虽然猫是可以培训的,但它的能力至今没被完全发现;而狗是非常容易训练的,它对训练也很有热忱。

  9、自然感知能力。猫的嗅觉和听觉比狗强,它在黑暗中的视力是人的7倍;狗在黑暗中的视力是人的6倍,嗅觉比人灵敏1亿倍。

  10、对环境影响。把食品需求对自然资源的消耗换成面积,每只猫一年消耗0.15公顷;一只小狗约消耗0.28公顷,中大型狗要消耗0.84公顷———比平均使用一辆越野汽车还多。

  11、个性优点。抚摸猫可以减轻压力,还可一定程度上缓解鼠害;狗可以打猎,守卫,帮助盲人,搜查毒品、炸弹。遛狗也是健身。

  最终得分,狗6猫5,狗以1分险胜。

  虽然猫比狗聪明,但是! 猫都是为了自己!而且狗的得分比猫高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宠物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