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鸟象征什么

更新:2017-08-21 16:08:54

查看相关文章

  欧亚大陆及非洲北部一种鸟叫知更鸟,这种鸟相当的好看。那么知更鸟象征什么呢?知更鸟又是什么鸟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知更鸟象征什么

  知更鸟与圣诞节关系密切,在圣诞卡和圣诞纪念邮票上常可见到知更鸟的踪影。另外,根据英国古老传说,知更鸟的羽毛本来是啡色,当耶稣被钉十字架时,它飞往耶稣耳边唱歌纾缓耶稣的痛楚,耶稣身上的血于是染在知更鸟身上,自此它胸脯羽毛的颜色便变为鲜红色。

  英国并没有正式的国鸟。1960年代泰晤士报的读者票选出知更鸟为最受欢迎鸟类。以后,尽管几经游说,英国政府还是没有积极推动国鸟这个概念。知更鸟曾被用作护鸟协会的一个标志,但只是用了几年而已。

  英国两支足球队布里斯托尔城足球俱乐部和斯文登足球俱乐部的绰号就是知更鸟(The Robins),因为两支球队的主场颜色均为红色。

  著名经济学家巴菲特关于股市的名言:“如果你想等到知更鸟报春,那春天就快结束了。”很有意义。

  知更鸟是什么鸟

  知更鸟(英文名称:Robin)又称欧亚鸲,属鹟科(Turdidae)鸟类。是一种小型鸣禽,分布于欧洲、亚洲西部和非洲北部。英国的知更鸟常会飞到园丁身边找虫子吃,至于它在欧洲大陆的近亲,比起它来便要野性得多了。英国人无论到那儿定居,心里总怀念着知更鸟,因而把一些外表大致相仿,其实种属迥异的鸟类,也称为知更鸟。于是就出现了印度“知更”、北美“知更”和澳洲“知更”。在亚洲、欧洲和北美洲都有分布。是一些文学作品的描写对象,在中国著名作家冰心女士的《山中杂记》中就提到过。

  知更鸟身长12-15厘米,翼展20-22厘米,体重16-22克,寿命15年。这种小型鸣禽很容易识别,它自脸部到胸部都是红橙色,与下腹部的白色形成明显的对比。翅膀和尾巴的上半部是棕绿橄榄色。锥形的鸟喙,喙基暗棕色。黑眼睛,细巧的腿和爪浅棕色。性好战,因胸前鲜艳的羽毛最初被称作redbreast(红襟鸟)。

  幼鸟下体有密集的褐色斑点,直到第一次换羽毛它才能长出成鸟的红胸斑。所谓北美“知更鸟”其实是鸫的一种,是比知更较大的一种候鸟,它和真的知更比较,不过有点儿相似罢了。不过,和欧洲的知更一样,它倒是随遇而安的鸟类。知更原是林中客,却能在人类大量砍伐林木之余设法生存下来,或者移居到不曾去过的地方。它也和英国的知更一样,驯良而不惧人,经常出现在公园与庭院之中。

  蓝知更鸟在北美洲东部分布很广。在这个分布区域内,北方如有这种知更鸟飞来就预告春天来临了。然而在其它的地区,蓝知更鸟大致定居,并不迁徙。这种鸟不仅羽毛美丽,歌声也动人,因此很受人欢迎。又因为这种鸟常常在果园内外筑巢主要吃昆虫和其它可能危害作物的虫类,所以农夫也很称许。

  早期殖民澳洲的英国人看到有一种小鸟大小和知更相若,其中有些胸前长着鲜红的羽毛,于是便把它们也叫做知更。当第一批博物学家开始研究澳洲鸟类的时候,他们发现这种红胸“知更”和另外一些毛色同样艳丽的鸟有着很深的血缘关系(有些是黑白杂色,有些是桔红,还有金黄色和粉红色的)。于是这一类的鸟被统称“知更”。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宠物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