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嬴荡举鼎而亡

更新:2015-12-30 11:05:47

查看相关文章

芈月传芈姝儿子嬴荡举鼎而亡 宋丹丹调侃巴图

宋丹丹儿子巴图在《芈月传》中饰演太子嬴荡,29日因举鼎而亡。对此,宋丹丹公司微博截图嬴荡举鼎而亡的图片,艾特宋丹丹和刘涛两位母后,并表示惋惜,称:“赢荡就这么去了。”随后,宋丹丹转发互动,并调侃儿子巴图,称:“看着这张大胖脸~~去了就~~去了吧!荡儿举鼎分几步?按配图分四步:哎~呀~我~去!”

  此微博曝光后,网友纷纷留言调侃,其中有网友称:“高级黑啊,母后。”“丹丹姐黑得一手好儿子啊!!”也有网友称:“小时候儿子看妈妈演戏,长大了,妈妈看儿子演戏。”更有网友称赞道:“让我们看的都狠的牙痒痒了,演的好!”

这就是芈月传芈姝儿子嬴荡的结局了,我们亦明了举鼎而亡是什么意思了,而嬴荡已死,相信芈姝失去儿子后的结局亦不理想吧。前刘涛微博回复巴图,称母后亦不死矣,相信后续几集中就会有芈月传芈姝的结局大爆光了吧。而芈姝与芈月的姐妹情谊亦叫人惋惜。

  举鼎而亡的那个皇帝叫什么?

  秦国有个国君,名字比较吸引人记住就不说了,死的方法才叫能够吸引人。他就是著名的举鼎而亡的秦武王,姓赢名荡。秦武王赢荡是秦惠文王的儿子,公元前311年秦惠文王去世,儿子赢荡即位为秦国的国君。

  赢荡本人根本就不适合做国君的,他本人崇尚武力,爱好和人比力气。也喜欢结交一些大力士,臭味相投!有的人想做大官可得在战场上血拼下来的,而生在秦武王时期做大官只要力气能有项羽的几分之一就够了。全国上下凡是有点力气的人都拉到秦朝来做大官。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和各大力士比比手劲,较较力气。据说,周朝有夏朝大禹治水以后所制造的九鼎。秦武王一生的愿望就是想去洛阳看看周朝的都城,看看心驰神往的九鼎。相当于我们现在不到长城非好汉,不见黄河心不死。

  机会终于来了。有一次秦国派兵攻打宜阳,攻占了以后就渡过黄河在那里筑城,赢荡飞速前往周朝太祖庙去观看九鼎。一看见大鼎摆在面前,秦武王就压抑不住内心的兴奋。等走到雍州鼎的时候,秦武王终于忍受不住了,于是就对四周的人问:“你们有人举起来过这个鼎吗?”大臣们都被问的一愣一愣的,不知道秦武王什么意思。看守大鼎的人如实回答:“这个鼎重千钧,哪里有人举得起来?”随后心理暗笑,谁会那么不自量力来聚鼎啊?除非是不想活了。

  说的正是,问题是赢荡他就是这样一个不自量力而且争强好胜的人,想创一下世界记录举起这个鼎来。(当时没有奥运会,如果真有赢荡大哥一定是著名的举重员。)赢荡得意的笑了笑,又问手下的一个大力士孟说能不能举起来。孟说见大王开口,也想在大王面前施展一下拳脚立立威信,于是毫不推辞的说:“容属下试试!”说完一步跨上前,系好腰带,气运丹田,用力一举,大鼎果然起来了!但是孟说已经支撑不住几乎要倒下,于是连忙放下了大鼎。秦武王看见孟大力士举了起来,自己也不能在众人面前丢脸呀!于是也跨上前一步,运足气用上全身的力气把大鼎举了起来。正想移动几步给台下人看看的时候,却突然一个重心不稳,身子一歪大鼎落在了自己脚上!砸的是血肉模糊,惨不忍睹,秦武王当场晕厥过去。

  秦国赶紧派人进行抢救,但是为时已晚。八月的时候秦武王赢荡就一命呜呼、命赴黄泉了!

  赢荡大哥即位的时候原本秦国局势非常稳定,只要励精图治定然可以再创一个秦穆公时期的盛世。但是爱好没有选择好,喜欢什么不好偏偏喜欢比力气、举大鼎,结果可真叫一失足成千古恨!一失足成就了被后世笑话的典故“举鼎而亡”。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