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贝炖雪梨的川贝能吃吗

更新:2016-11-30 14:17:49

查看相关文章

  川贝的摄入对于人体的健康是有一定的益处的,所以,生活中,人们可以适当的摄入一定的川贝,但是川贝可以直接吃吗?川贝炖雪梨的川贝能吃吗?川贝要怎么吃呢?川贝有什么副作用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川贝可以直接吃吗

  川贝在很多人的眼中都是一种重要的并且常见的药材,其在药用方面有很高的利用价值.大家在生活中用来治疗感冒的药中就有一种是用川贝制成的,那就是川贝枇杷露.但是大家要知道川贝是不能直接用来食用的。

  川贝炖雪梨的川贝能吃吗

  清肺止咳的啊,川贝可以食用,但是味道不好.吃不吃都没关系,主要是喝水和吃梨子。

  川贝性苦、甘、微寒,主要功能是润肺止咳,但是并不是所有感冒咳嗽都适合。外感风热感冒时,口咽干燥、咳嗽少痰或没有痰的情况下,可以吃一些川贝枇杷膏或者用川贝蒸梨水喝。但是两岁以下孩子,由于脾胃功能较差,建议慎用川贝。对于呼吸系统的镇咳有着突出的效果,同时,在祛痰的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调查显示,川贝还具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对于抑制大肠杠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生长繁殖也有很好的效果 。

  川贝有什么副作用吗

  虽然川贝母性味苦、甘、凉,入肺经。具有止咳化痰、清热散结、润肺的功效。咳嗽了就喝点川贝止咳糖浆,成为很多人的经验,同时川贝也基本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是若是寒性咳嗽,服用川贝粉就如“雪上加霜”,是很不适宜的,和支气管扩张、肺脓疡、肺心病、肺结核、糖尿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川贝的副作用体现在:脾胃虚寒及有湿痰者不宜。

  1、《本草经集庄》:厚朴、白薇为之使。恶槐花。畏秦艽、矾石、莽草。反乌头。

  2、《本草经疏》:寒湿痰及食积痰火作嗽,湿痰在胃恶心欲吐,痰饮作寒热,脾胃湿痰作眩晕及我厥头痛中恶呕吐,胃寒作泄并禁用。

  川贝是常用的一种中药,传统的功效为润肺,止咳,化痰。而且还有许多药用方法,不过川贝也有副作用的,服用时一定要注意。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美食问答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