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拙政园杜鹃花节

更新:2016-05-05 09:56:17

查看相关文章

  

“杜鹃啼血猿哀鸣”,杜鹃向来为中国人所喜爱,而拙政园杜鹃花节自1998年举办,如今已是20届了,想象烂漫的鲜花与飞檐庭阁相辉映的情景,你是否也像轻摇纸扇,吟上那么几句呢?让我们来了解下2016拙政园杜鹃花节的相关信息吧。

  2016拙政园杜鹃花节

  时间:3月28日—5月8日

  地点:拙政园(苏州市平江区东北街178号拙政园盆景园内)

  门票:70员

  交通:公交:市内乘坐公交车在苏州博物馆站下,往东行100米即到。

  四、开园时间:7:00-17:30

  拙政园

  拙政园,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始建于明正德初年(16世纪初),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作品。与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留园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名园。全园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具有浓郁的江南汉族水乡特色。花园分为东、中、西三部分,东花园开阔疏朗,中花园是全园精华所在,西花园建筑精美,各具特色。园南为住宅区,体现典型江南地区汉族民居多进的格局。园南还建有苏州园林博物馆,是国内唯一的园林专题博物馆。

  杜鹃花

  又名映山红、山石榴,为常绿或平常绿灌木。相传,古有杜鹃鸟,日夜哀鸣而咯血,染红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杜鹃花一般春季开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红、淡红、杏红、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艳丽。

  杜鹃繁叶茂,绮丽多姿,萌发力强,耐修剪,根桩奇特,是优良的盆景材料。园林中最宜在林缘、溪边、池畔及岩石旁成丛成片栽植,也可于疏林下散植。杜鹃也是花篱的良好材料,毛鹃还可经修剪培育成各种形态。杜鹃专类园极具特色。在花季中绽放时即使杜鹃总是给人热闹而喧腾的感觉,而不是花季时,深绿色的叶片也很适合栽种在庭园中做为矮墙或屏障。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节庆活动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