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汤是一道传统的川菜小吃,属于川菜或湘菜系。四川酸辣汤的特点是酸、辣、咸、鲜、香。用肉丝、豆腐、冬笋、保宁醋等料经清汤煮制而成。饭后饮用,有醒酒去腻,助消化的作用。所以很多人在没有太大食欲的时候会想念酸辣汤的美味。

食材明细

  酸辣汤的做法

  1、材料准备好

  2、胡萝卜、黄瓜切片,金针菇只取上半截嫩嫩的部分,水发黑木耳清洗干净,鸡蛋磕入碗中

  4、 煮锅中开水下入黑木耳和胡萝卜片,煮一分钟

  5、再下入黄瓜片和金针菇,煮一分钟

  6 、将煮熟的菜和一部分汤舀入料汁大碗中,用勺子混合均匀

  7、锅中留一些汤,将打散的鸡蛋淋入锅中,做成鸡蛋花

  8 、将鸡蛋花和汤再倒入汤碗中,混合均匀,再点入一点醋,滴少许香油、少许美极鲜味汁;如果有香菜再撒入香菜,那味道更棒了!我本来打算放点青蒜末,也给忘记了

  9、如果撒点香菜调色调味,更好啦

  实用小贴士

  酸辣汤的菜料可随口味来调整; 建议醋分两次放入,第一次调在碗汁中,第二次汤全部入碗后再倒少许,这样味道更浓一些; 白胡椒粉的量可随口味来调整。

  制作贴士

  1.内脂豆腐含水量较高,比嫩豆腐更加嫩滑易碎,切制和烹调时尽量轻手,以免将内脂豆腐弄得碎烂。

  2.酸辣之味来自老陈醋和辣椒油,酸辣汁倒入汤中后,可先试一下味道,再根据个人口味来增减其份量。

  3.猪血具有解毒清肠、补血美容和助消化的功效,如果能买到猪血,可在酸辣汤中加点猪血同烹。

  4.酸辣汤有补气补虚、舒肝醒脾、补气益血、固本培元的功用。此外,酸辣汤中的醋酸还有杀菌作用,既可预防肠道传染病发生,又能促进身体发汗,治疗伤风感冒。

  适宜人群

  动脉硬化、低碘者忌食

  肥胖和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肾病、胆固醇过高患者忌食

  痰多便溏者忌食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羹汤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