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如懿为什么断发

更新:2017-02-18 10:18:05

查看相关文章

  如懿传如懿为什么断发?如懿断发的原因是什么?如懿为什么要剪断头发出家呢?如懿断发是因为什么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如懿传如懿为什么断发

  如懿是以乌拉那拉氏为原型的。

  乾隆的第一个皇后是孝贤皇后,乾隆非常的爱她, 孝贤皇后生的两个儿子都被秘密立为太子,可惜这两个儿子都死了,孝贤皇后也死了,乾隆皇帝很悲痛,孝贤皇后死后两年才立乌拉那拉氏为皇后。乾隆皇帝不是很喜欢她,是乾隆的妈妈喜欢她,要求乾隆立她为皇后的。

  乌拉那拉氏一辈子就只生过一个儿子,这个儿子没有像孝贤皇后的两儿子一样被秘密立为太子,乌拉那拉氏很不安。虽然孝贤皇后死了很多年,但乾隆皇帝一直想着她。

  乾隆皇帝又一次南巡经过济南,很悲伤,没有进济南,因为十七年前孝贤皇后就死在济南, 乾隆想起了孝贤皇后,写了首诗纪念她,乌拉那拉氏终于忍无可忍了,大闹了起来,剪了自己的头发,在清朝剪头发是大忌,只在皇太后、皇帝驾崩时,皇后才可以剪发,当时的皇太后、皇帝都还健在,那拉皇后却突然剪发,无疑是在诅咒他们一样。

  乾隆皇帝生气,叫人把乌拉那拉氏送回皇宫,乌拉那拉氏回到皇宫竟然削发为尼。后来病死在冷宫中。当时乾隆皇帝还在南巡,知道她死后,只叫人以皇贵妃的礼仪安葬,不享受任何供奉。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电视剧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