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是什么意思

更新:2017-05-25 10:53:09

查看相关文章

  经常在看漫画或者是看小说,有些网友说是有生之年系列。那么这个有生之年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有生之年是什么意思

  一生之中最后的年月,即余年。清·李汝珍《镜花缘》第68回:“俾臣得保蚁命,此后有生之年,莫非主上所赐,惟求格外垂怜。”

  成语解释

  发音

  有生之年yǒu shēng zhī nián

  解释

  一生之中最后的年月,即余年。

  成语典故

  出处

  清·李汝珍《镜花缘》第68回:“俾臣得保蚁命,此后有生之年,莫非主上所赐,惟求格外垂怜。”

  示例

  秦牧《<长河浪花集>序》:“只好用今后有生之年的辛勤努力,来补偿过去的不足。”

  词语辨析

  用法

  偏正式;作主语、宾语;用于老年人

  现代网络用语

  形容一部作品等了很长时间,终于“在有生之年”看到更新了,形容等的时间长。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影视娱乐 > 网络热词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