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菜肴,川菜系。香嫩酥软,烹饪简单。先把土豆过油炸为金黄色,捞出;锅刷干净,放入净油,姜炝锅;加些肉汤再加些水,把做好的红烧肉放入锅中;放入调料文火炖即可。

食材明细

  家常土豆红烧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1、五花肉洗干净后切成2厘米左右见方的块待用。将肉块焯一下,捞出后冲去血沫。土豆去皮,洗干净后切滚刀块待用

  2、锅烧热,不放油,将煮好的肉块放入用小火翻炒,至表面微微变色出油

  3、倒出多余的油,并盛出五花肉待用

  4、炒锅入油,5成热时,将土豆放入炸至表皮金黄,捞出待用

  5、炒锅中留底油,烧到3成热,小火放入冰糖用铲子翻炒,冰糖溶化开始出现金黄色时,这时绝对不能停手,要不停搅拌糖浆,直到冰糖完全溶化

  6、锅中出现棕红色糖浆时,放入五花肉不停翻炒,并喷入料酒、生抽,以及八角,直到炒出香味,加入没过肉面的开水

  7、水开后倒入砂锅中,盖盖小火煲45分钟后,加入土豆,再烧10分钟即可

  实用小提示

  1、焯肉时一定要冷水下锅。这样肉质不会因为突然遇热而变得紧实。

  2、炒糖色时一定要用小火。大火容易将糖色炒糊,这样做出来的肉会有苦味。

  3、炒糖色时可以用冰糖也可以用白糖,用冰糖炖出来的肉颜色更加漂亮,而且口感也更好。

  4、因为容易糊锅,收汁时一定要不停的翻炒,炒至有亮油出来。

  5、红烧肉的做法各地也会稍有不同。南方习惯用酱油(老抽)调色,而北方则偏爱炒糖色儿。

  营养分析

  土豆:土豆是低热能、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减肥食品。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专家认为,每周吃5~6个土豆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同时土豆对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关节疼痛、皮肤湿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优质保健食品,还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挑选五花肉的方法

  五花肉(又称肋条肉、三层肉)位于猪的腹部,脂肪组织很多,其中又夹带着肌肉组织,肥瘦间隔,故称“五花肉”。其第一层为猪皮、第二层为肥肉、第三层为薄薄的猪瘦肉、第四层为肥肉、第五层为猪瘦肉。

  上选的五花肉,以靠近前腿的腹前部分层比例最为完美,脂肪与瘦肉交织,色泽为粉红。次之为在接近猪后臀尖部位的五花肉,五花三层分明,肥瘦肉厚度相当,一整块五花肉厚度为一寸左右。选择好的五花肉,可用手摸,略有沾手感觉,肉上无血,肥肉、瘦肉红白分明、色鲜艳。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荤菜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