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犬口臭怎么办

更新:2017-02-05 14:05:57

查看相关文章

  泰迪是现在很多人最喜欢的宠物,体系小,外表可爱,智商高。那么在养泰迪的过程有很多麻烦,比如说泰迪有口臭怎么办呢?泰迪有眼屎怎么办呢?

 

  引起口臭的原因还有一种,有肠胃疾病,呼吸疾病或其他系统性等疾病,也会造成口臭。但无论那一种原因,口腔的影响最大。因为即使是口腔以外其他原因之口臭,如果每天刷牙,或刮舌苔亦有助于减轻口臭。反之肠胃疾病,呼吸疾病等原因所造成之口臭,也会因牙垢与牙周病的关系使口臭更强。因此口腔卫生与口臭的关系最为密切,也最为直接。

  泰迪犬口臭怎么办:

  牙垢清洁问题

  牙齿问题可分为两种,一为乳牙换恒齿时因为乳牙无法脱落而积压牙垢及牙菌班引起的口臭,一种是恒齿已经长齐,但是因为家长没有定期给予泰迪犬清洁牙齿引起的口臭。前者为恒齿后臼齿其前犬牙没脱落引起的问题,因为臼齿没脱落容易再咀嚼狗粮时留下残渣,让乳臼齿蛀牙,而恒牙臼齿又还没生出(因小时补过钙,乳牙因此不易脱落),此时除了固定性的口腔清洁,您可配合去家超市买一种人用的漱口水选轻薄荷味的,沾在泰迪犬专用牙刷上,轻轻给泰迪犬的后臼齿及前犬牙刷洗,一面去牙垢一面可杀菌,并且让恒齿免于惨招鱼池之秧!继续蛀牙下去。

  促进消化

  如果是因为消化不好可以是着给泰迪犬吃一种消化酵母(乳脢生片),这样可以帮助泰迪犬肠胃到的消化,借着肠道蠕动加快及乳酸菌分解没有完全消化的食物,这样对于因为肠胃消化不好的问题可以得到改善,同时可以利用泡绿茶(一包绿茶包泡500ml的水,泡5-8分钟就将茶包丢弃,一星期最多喝两次)当作泰迪犬的日常饮用水,也有帮助改善口臭的效果。

  洁牙功能型的零食

  可买牛皮骨狗咬胶或一种进口结牙棒(或是一种除臭饼干都行)给泰迪犬咬都会有助于泰迪犬换牙的速度,至于前犬齿乳牙,先不用急着去拔除,试着和泰迪犬多玩拔河游戏,这样也会加快他脱落犬齿的时间,而后者恒齿已经固定了,家长则须最少一星期要给予泰迪犬清洁一次牙齿,当然可以利用前面所述的方式,另外也可使用泰迪犬专门的牙齿清洁剂(有牙膏也有洁牙喷剂)如何选择,由家长自行参考决定了。

  洁牙功能型的零食,要讲究方法哦,别认为扔给泰迪犬就算了事了,最好能拿在手上喂泰迪犬,并且让泰迪犬门牙,左右后臼齿都能互换咬到洁牙骨,这样这只洁牙骨才能物尽其用,不然,没几分钟泰迪犬就给吃完了,这样就不能达到一个洁牙的目的。

  泰迪犬眼睛有眼屎

  泰迪狗狗的眼睛看起来很漂亮,水灵灵的,但有时候会发现泰迪的眼睛里有眼屎,严重破坏了美感。泰迪有眼屎,肯定是有原因,家长们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狗狗和人差不多,如果眼屎多,除了有眼科方面的疾病外,最大的可能就是上火了,治本得喂些清凉解毒的药如板蓝根冲剂,而治标可点眼药水或用硼酸稀释液洗眼。还要要检查是否因眼睛周围的毛太长而刺激眼睛流泪,如这样一来只需修剪即可,另外狗粮不可以干喂须用水烫稀后在喂,可喂点苦菜或白菜来调剂肠胃。

  小编结语:狗狗说好养也好养,说不好养也不好养,希望主人们要好好爱护,因为狗最忠诚了。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宠物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