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牧羊犬好养吗

更新:2017-02-05 17:45:30

查看相关文章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富裕了,好多人会养只崇武。那么智商最高的狗狗边境牧羊犬好养吗吗?境牧羊犬智商有多高呢?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边境牧羊犬好养吗

  喜欢户外活动和勤快的人,边牧是你的最佳伴侣,而天天懒在家里的人,你会被它折磨烦死。

  边境牧羊犬智商有多高

  作为智商排名第一的边境牧羊犬,拥有相当于6岁儿童的智商。边境牧羊犬是非常匀称的、中等体型的、外观健壮的狗。身高在43-53厘米之间,雌性比雄性略低。成年体重在14-20公斤之间。显示出来的优雅和敏捷与体质及精力相称。它的身躯坚实、肌肉发达,具有平滑的轮廓,给人的印象是动作毫不费力,且具有无穷的耐力。这一特征使它成为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牧羊用犬。

  边牧的优点:

  简单说第一就是聪明,训练什么一学就会,记得牢靠。第二是对待家人很温柔,对小孩子有比较好的容忍度。第三是对陌生人有一定的警惕度。

  边牧的缺点:

  1、精力旺盛,太过活跃。

  我看你是个宅人,这点是不符合你的需求的。因为边牧需要大量的室外活动,并且需要充足的与人互动的时间,这样养成的边牧才是真正的边牧。它过度活跃的最好例子:边牧是公认的最好的飞盘狗。

  2、换毛。

  长毛狗的换毛是个大麻烦,就是不换毛的时间,每天也会正常掉毛,就和人掉头发一样。这需要你每天至少一次对它的毛进行梳理,如果你是个懒人,那么它是在不适合你。

  3、性格不够沉稳。

  边牧属于高兴奋度的狗,因此遇到新奇的、陌生的、感兴趣的事物都会非常有探索精神,所以有时你会觉得它过于调皮和不听指挥了。

  边境牧羊犬(Border Collie)原产于苏格兰边境,为柯利牧羊犬的一种,具有强烈的牧羊本能,天性聪颖、善于察言观色,能准确明白主人的指示,可借由眼神的注视而驱动羊群移动或旋转,被当成牧羊犬已有多年的历史,在世界犬种智商排行第一名。

  特点是聪明、学习能力强、理解力高、容易训练、善于与人类沟通、温和、忠诚、服从性好,其忠心程度可以用如影随形来形容,由于温和忠诚的性格不乱叫,一度成为最受城市人口家养的宠儿。而且边境牧羊犬还是飞盘狗最具竞争力的犬种,是历年飞盘狗世界杯大赛的主角。

  日常养护需要

  边境牧羊犬之是有长度适中的双层毛皮。小狗的毛皮将会变成成年狗的底层毛皮,外层的毛皮将会随着小狗的长大而长出。在春季,当他们换掉冬季底毛的时候,边境牧羊犬会有一次大的脱毛行为。没有切除卵巢的母狗也会脱毛,是在它们发情时和在它们给小狗断奶时。

  边境牧羊犬应该得到很好的修饰,至少一周三次。这是非常重要的,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这是很好机会亲近你的狗,并且能够检查他们有无狗虱、跳蚤的出没、肿块、耳部传染病、肉垫的损害等诸如此类需要关注的事情。你应该有以下检查或照料设备:小狗的毛刷子,常规的毛刷子,带针和鬃毛的刷子、梳长毛的梳子、打结毛发的切割器或刀(请小心使用)、高质量的指甲钳、止血粉或者高质量的狗洗澡液或洗毛液、护毛素等(不要用人类的产品)、狗的牙刷和牙膏(也不要用人类产品)。适养人群 非初次驯养的主人

  边境牧羊犬是狗狗里面智商最高的一种犬类,亲和忠诚,不会随意乱叫,而且很喜欢陪伴主人,是很好的伴侣犬。但其毛发打理需要比较用心。非常适合家庭饲养。遗传疾病遗传病:髋关节发育不全、视网膜发育不全、肘关节发育不全。 常见疾病:甲状腺机能减退、软骨骨病、虱子、蚤。

  小编结语:相当人类小孩6岁的智商,证明这个智商是相当的高啊,但是也相对比较狡猾。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生活/家居 > 宠物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