疙瘩汤是一道中国北方家常汤品,主要食材是面粉。疙瘩汤里的汤可以是清水或排骨汤、鱼汤、骨头汤等。从饮食健康的角度而言,疙瘩汤更适合晚餐食用,因为面食类容易消化。

食材明细

  颇受顾客欢迎的疙瘩汤大家有吃过吗?疙瘩汤是怎么做得到呢?疙瘩汤的家常做法有什么?怎么做好吃?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看看疙瘩汤的做法。

  疙瘩汤做法步骤:

  1.准备原料:西红柿1个、油菜5棵、鸡蛋1个、面粉80克、葱5克

  2.把面粉放入一个大碗里,水龙头开到最小,滴水状态,用筷子快速搅拌,如图搅成小絮状即可

  3.鸡蛋打散、西红柿洗净切成碎丁、油菜洗净切成碎丁,葱切丝

  4.锅烧热放入适量花生油

  5.放入切好的葱丝,倒入西红柿丁煸炒

  6.翻炒出汤汁

  7.加入适量清水

  8.大火煮开后,把搅拌好的疙瘩用筷子一点点拔入锅中,用勺子搅散

  9.小火煮面疙瘩

  10.放入切好的青菜碎丁

  11.调入适量生抽和盐调味,然后将鸡蛋液淋入锅中

  12.淋入适量香油,关火盛出即可

  实用小提示

  1、唯一可以称得上技术活的就是搅疙瘩,注意一定要把水开到最小,水滴状态,然后快速搅拌,这样搅出来的疙瘩比较小;

  2、锅开后下面疙瘩时不要一下子把一碗面疙瘩都倒到锅里,这样很容易坨成一坨,要用筷子一点点倒入锅中,用勺子搅散。

  3、注意要在烧汤汁的时候就放进去,不要放晚了,彻底搅拌均匀,溶化进汤中,汤就更鲜香醇厚咯。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羹汤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