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炖牛肉是道非常经典的菜,味美汤浓、开胃、爽口。番茄去了皮,切的细细的,慢慢的炖成酱,在加了牛肉一起炖,让牛肉充分吸收的番茄的味道。番茄酱也在慢慢熬煮的过程中与牛肉相互融合。

食材明细

  西红柿炖牛腩是一道非常找人喜欢的菜,开胃、下饭、营养,西红柿和牛肉在炖煮的过程中慢慢融合,味道非常鲜美。那么你们知道西红柿炖牛腩怎么做好吃吗?西红柿炖牛腩的家常做法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西红柿炖牛腩的家常做法步骤如下:

  1.准备好原材料

  2.牛腩切成块

  3.牛腩放入锅里,加入适量水,放入香叶、桂皮、八角、料酒,煮一个小时,中途撇去浮沫,等到牛肉煮熟后将牛肉捞出,去掉调料不要

  4.土豆、胡萝卜切成块

  5.西红柿切一个十字刀,放入烫水里烫十几秒,西红柿皮就很好撕去了

  6.西红柿切成块

  7.生姜、大蒜瓣切成片,大葱切成段

  8.锅里放入适量油烧到七成热,放入西红柿翻炒

  9.加入番茄酱翻炒

  10.加入土豆、胡萝卜和煮熟的牛肉、葱、姜、蒜,翻炒,加入适量盐、酱油,翻炒均匀,多炒一会,使其充分融合入味

  11.加入适量开水,煮至土豆软烂汤浓稠后关火

  12.出锅了

  实用小提示

  1、西红柿要选择那种比较沙的西红柿,将里面白色部分去掉,只要红色部分,这样煮出来的西红柿口感好;

  2、加入番茄酱一是为了口感更好,另一个是颜色更漂亮;

  3、煮牛肉的时候可以用高压锅,那样节省时间。

  牛腩的功效

  1、牛腩提供高质量的蛋白质,含有全部种类的氨基酸,各种氨基酸的比例与人体蛋白质中各种氨基酸的比例基本一致,其中所含的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

  2、牛腩的脂肪含量很低,但它却是低脂的亚油酸的来源,还是潜在的抗氧化剂。

  3、牛腩含有矿物质和维他命B群,包括烟酸,维生素B1和核黄素。牛肉还是每天所需要的铁质的最佳来源。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和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大量的B族维生素,另外它里面还含有一定量的抗氧化剂,它们能够去除体内的自由基,所以能够起到非常显著的美容抗皱的作用。

展开阅读全文

本文位置:首页 > 美食/营养 > 家常菜谱 > 荤菜

最近热播剧 最近综艺节目 最近上映电影

更多内容

[漫漫看] 电影 电视剧 综艺节目 明星 电视节目表 你知道吗 鼓浪屿

记住网址:www.manmankan.com

Copyright © 2022 www.manmankan.com 版权所有